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师德师风及防疫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保军)为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尽责、廉洁从业行为,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高尚师德,同时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让师德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10月29日下午,我校在计算机学院二楼机房举行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师德师风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各学院(部)经遴选共推荐90余名优秀教师参加了竞赛。

 

知识竞赛以《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作为基本竞赛范围,采取机考答题自动生成成绩的形式进行。参赛老师积极准备,认真答题,均取得良好成绩。此次竞赛活动,不仅促使广大教师学习了解了师德师风基本知识,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还对教师提升专业素养,规范教育行为,坚定爱岗奉献的师德理念,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营造了氛围,有效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审稿人 鲁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