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峻玮 陈梦思)为传承尊师重教文化、弘扬潜心育人美德,感谢退休教职工几十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奉献,12月21日,我校在钟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鲁晓君主持,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相关职能部门及退休教职工所在单位领导参加了仪式。

会议伊始,人事处副处长曾颖宣读了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名单,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同志为退休教职工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随后,刘有源教授代表退休教师向学校赠送书法作品。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吴锋教授代表退休教师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为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组织荣休仪式,大家都倍感温馨,表示他在执教的40年岁月中,见证了学校的兴建、发展与壮大,也感受着人生百味,有努力探索的欣慰,更有执着追求的艰辛,衷心祝福学校事业兴旺、前程似锦、越办越好。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退休教师代表余训民教授发言时随感而发作诗一首:“四十春秋献高教,无怨无悔力践行。边学边教边探索,教科育人勤耕耘。手浇桃李千行绿,点缀春光满上林。退休不退青春志,再发余热铸师魂。”

法商学院刘有源教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陈伟亚教授也代表退休教师分享了他们在工大的工作、生活经历,表示人退心不退,将继续在学术上探索钻研,力争再创辉煌,为工大争光。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炳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昕代表退休教职工所在单位相继进行了发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史红权同志作表态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作了《薪火相传守初心  谆谆教导担使命》主题讲话,她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以岁月染芳华,桃李育芬芳对退休教师几十年来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肯定;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对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出了希望;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激励新一代工大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

    

“家有一老,如获至宝”,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职时,他们用多年的努力和奉献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退休后,他们依然能够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衷心地希望退休同志们能够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诚挚地祝愿退休老教师们心情舒畅、老有所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审稿人:鲁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