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 6日晚,学校在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仪式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鲁晓君主持,全国优秀教师袁华、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人事处副处长王火利参加了开班仪式。        

   程幼金对70余位新入职老师加入工程大学这个大家庭表示热忱的欢迎。他表示,青年教师有知识、有热情、有干劲、有希望、有梦想、有抱负,朝气蓬勃、思维活跃,给学校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尽快熟悉、了解和融入学校,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他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是决定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教师的教学工作,直接影响办学质量,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全面成长。全体教师要以学为宗,以师为主,以生为本,以创为能,以和为贵,以校为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坚持做到教育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相统一”。

 

程幼金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教育良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坚持学习,锤炼品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进取、孜孜以学,向书本学、向同行学、向实践学、向社会学。要以德治教、以德立身,做到心中有德、心中有爱、行中有善,通过自觉修炼,努力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三要关爱学生,善于育人。要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智商与情商共培育、文化与精神共养成,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教育学生做讲感情、有爱心、尊孝道、懂感恩、乐助人、有情怀的人。四要精于授业,注重合作。要沉淀一份静气,静心治学,静心育人,静心沟通;要尽量避免单打独拼,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团队协作的方式,加强与校外单位的合作,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合作,加强与同行的合作,加强与其他学科教师的合作,加强与行政管理人员的合作,加强与学生的合作,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提升竞争力。

仪式以庄严肃穆的国歌为开端,在职青年教师代表、湖北省“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江吉周副教授和新入职教师代表法商学院龚梦琪老师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全体新入职老师集体入职宣誓。

 

   开班仪式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结束。全国优秀教师袁华教授为全体新入职老师讲授培训班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