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建设现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多年来,学校一直重视本科教育,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重视培育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持“人才强校”是第一发展战略,致力于选拔、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硬、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育人成效佳、能够发挥骨干示范作用的高水平教师,全面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2146人,其中专职教学科研人员1337人(含双肩挑33人),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243人(含特岗人员10人),副高级职称557人,高级职称教师人数占比为59.84%,具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教师人数分别占比为36.95%和58.49%。学校师资队伍中,拥有中国工程院“双聘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高端人才引领计划入选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1人,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2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74人,湖北省教学名师3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津贴的专家32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人,湖北省特聘岗位专家72人,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6人,“工大学者计划”特聘岗位人员40人。

回首往昔,人事处始终在人才引进和师资力量培育等方面上下求索、朝夕不倦。尽管在此过程中我们也曾历经挫折与坎坷,但我们始终坚持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人才工作信念,全心全意为我校全体教职工竭诚服务。以事业发展汇聚人才,以人才发展促事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雄浑坚实的师资基础,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