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征文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范秀丽)近日,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征文评审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评审。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征文活动以“我和工大的故事” “寻找身边的好老师”为主题,共收到离退休老同志、在岗教职工、学生投稿339篇。作品经教师工作部初审、专家评委评分、征文评审会评审,“我和工大的故事”征文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篇、二等奖作品3篇、三等奖作品7篇。“寻找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教工组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篇、二等奖作品10篇、三等奖作品18篇、优秀奖作品17篇;学生组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3篇、二等奖作品23篇、三等奖作品36篇、优秀奖作品44篇。外语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管理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主题征文,作为学校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专题内容,旨在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五十周年校庆。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征文数量、质量创历年征文活动新高。通过离退休教职工讲述在校工作期间亲历亲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在岗教职工和学生谈身边感人的师德故事,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切实加强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师的职业信念,对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引导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书,用心育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此次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作品将集结成册,相关作品将在校园网陆续刊登。(审稿 曾颖 陈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