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多措并举,全力备战”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于9月拉开帷幕。按照省人社厅、省博管办统一部署,武汉工程大学多措并举、全力备战,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一、广泛动员,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建专班,深入研讨大赛通知精神,快速制定了武汉工程大学参赛工作方案,并在全校范围内发布了通知要求,确保宣传全覆盖,政策全知晓。

二、校院联动,推动项目申报多元化。

学校以多学科优势为依托,以学院为抓手,建立校院联动机制。通过系统快速筛查各学院博士后身份人员,与各学院进行点对点联络对接,政策解读,赛事指导,截止10月25日,学校共计26人注册报名,15支博士后团队提交项目书,参赛队伍和项目数均位列省属高校首位,学校的复赛名额也由2名增加至12名。

学校的参赛项目涵盖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及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参赛队伍以博士后领衔,成员既有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的杰青,也有冲劲十足、锐意进取的本科生,为比赛注入了更加多样化的元素,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

     在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线上推进会上,武汉工程大学桂展鹏副处长作为代表发言

三、以赛促学,提供全方位培训指导。

大赛启动以来,省博管办建立了大赛联络群、参赛队员群并召开线上推进会,进行统筹部署、政策解析,答疑解惑,经验分享,为学校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目前,学校已进入热烈的预选赛阶段,校博管办联合创新创业学院为每个团队配备创新创业导师,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专业指导,让各参赛队在提升能力的同时,也为大赛呈现更多高质量的项目。

四、广纳英才,常年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武汉工程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以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磷资源开发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2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为平台,拥有一支由院士、杰青领衔、由老中青年专家相结合的科研创新团队。“十四五”期间,学校将重点实施“师资博士后计划”,将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为学校培养高层次青年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和主要储备师资,面向海内外常年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薪酬福利:师资博士后A档:享受学校给予每年不少于30万元的薪酬待遇。师资博士后B档:享受学校给予每年不少于22万元的薪酬待遇。项目博士后:享受与学校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教职工相当水平薪酬待遇。此外,学校鼓励博士后进站单位、合作导师根据实际情况另给予师资博士后一定的生活补贴。

(二)科研奖励:在站期间申请课题、发表论文和申报成果,均享受在职人员同等待遇和绩效奖励。

(三)科研条件:学校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办公、科研条件,并按照学校人才引进科研启动费标准提供研究经费。积极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和湖北省的各类博士后人才计划和研究项目。

(四)职称申报: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站期间可以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

(五)职业发展:1.师资博士后A档3年内出站且考核结果为良好及以上者,转为长聘制教师,其中考核结果为优秀者,可按照现行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申请第五层次及以上人才特聘岗位。2.师资博士后B档3年内出站且考核结果为优秀者,可申请转为长聘制教师或专职科研人员。

(六)服务保障:在站期间,学校提供公寓或租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