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范秀丽)103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综合楼62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书记陈绪兵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同志总结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全面总结,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中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郑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高校人事工作,党员干部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要在以学提能上下功夫。在夯实理论素养的学习中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系统观念推动当前工作;四是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定力开展工作,推陈出新;五是要在共同缔造上下功夫。坚持师生利益至上,将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

 

活动中,支部书记陈绪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支部副书记曾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及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委员陈云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重点学习了党章修改完善的意义和相关内容。

 

支部党员陈云、吕慧结合部门工作内容和自身岗位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

会议还通报了到会党员人数和党费缴纳情况,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审稿人:陈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