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范秀丽)109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书记鲁晓君主持。

 

活动根据学校党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和内容,并结合《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机关党委清廉机关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要求进行,支部党员肖毅、陈梦思、王晓慧带领全体党员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1-4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3-4章。

 

杜春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学习会议精神必须注重学习和理解5个主题: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贯彻落实八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三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是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五是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七是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八是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

 

郑丹凤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三个条例法规的学习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对我们特别是人事部门工作人员提高自身修养、开展人事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深入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懂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遵纪守法的共产党员。她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要求,擘画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靠前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加快建设人才强校的生动实践,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支部副书记曾颖,支部党员桂展鹏、陈云、范秀丽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到会党员人数和党费缴纳情况,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审稿人:鲁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