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峻玮 朱雪洁)825日上午,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校本研修部分)开班仪式在我校流芳校区计算机大楼图灵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共计121人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程书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什么是好老师、如何做好老师”等问题,并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涵养道德情操,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具备扎实学识,勤于充实和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四要具有仁爱之心,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五要培养奋斗精神,用奋斗擦亮人生底色。”

程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有鲜活的事例说明,又融合了个人深入思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与会教师们听后无不备受鼓舞、倍感温暖,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的课程安排中,校长王存文以《激情与梦想》为题,担任此次岗前培训的第一讲。

此次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她向新入职教职工介绍了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并结合程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参加培训的新进教师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程幼金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执教初心与使命之中;二是要格外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恪守培训纪律,做到不无故缺席、迟到、早退;三是要做到学思践悟,撰写心得体会;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个人防护不松懈。

电气信息学院丁芝侠副教授、化工与制药学院梁庭钰博士分别代表在职和新入职教职工做了交流发言;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鲁晓君带领所有参会人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为期3天。教育培训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分为校情校史、师德师风、青年教师发展质量文化建设廉政保密教育学校制度解读素质拓展等八个环节,旨在多种形式传播学校文化,有效指导学校人才队伍恪守职业操守、提高履职尽责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培养团队意识,从而实现学校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鲁晓君孙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