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队赴常州、杭州等地高校调研并参加人才招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冬洁)5月13-14日,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队赴常州、杭州等地高校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育、人事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但继恩、人事处处长鲁晓君、教务处处长王海晖、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研究生院副院长熊伦(正处级)、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杜春丽、人事处主任科员郑冬洁等随行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5月13日下午,郑丹凤一行到访常州大学,调研座谈会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戴国洪出席并致辞,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产学研处、人文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戴国洪和郑丹凤分别从办学历程、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综合实力等方面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两人均认为,两校在学科特色、办学规模、办学理念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相似性和关联性。

戴国洪希望双方能够推进交流合作常态化,携手开创“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新局面。郑丹凤认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常州大学在高层次人才引育、红色文化育人、地方资源挖掘、办学理念凝练等方面能够为我校办学实践提供参考和借鉴,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合作的频次和深度,在两个“五年规划”交汇点上做好充分准备,共同探索出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径。双方与会人员就各自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会前,在工作人员带领介绍下,郑书记一行参观了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

5月14日上午,郑丹凤一行到访浙江工业大学,调研座谈会在朝晖校区邵科馆一楼圆廊会议室举行。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陈积明出席并致辞,发规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陈积明和郑丹凤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郑丹凤指出,浙江工业大学发展迅速,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学科竞赛、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突出成绩,拥有许多可供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是我校学习的标杆和楷模。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深化合作、协同创新,携手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共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双方与会人员就各自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当日下午,郑丹凤副书记一行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带一路”信息技术研究院调研。研究院院长、杭州校友会会长侯平智予以热情接待,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建成参加了座谈。

会上,侯平智对母校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从研究院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团队建设、取得成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杭州校友对母校的发展一直密切关注。双方就职称评审、项目申报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郑丹凤指出,希望校友能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献计献策,同时明年是武汉工程大学建校50周年,诚挚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共叙情谊、共庆华诞、共襄盛举。

会后,侯平智带领郑丹凤一行参观了信息技术研究院。

调研工作结束后,郑丹凤副书记还带队赴上海参加了5月15日-17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会和由中研博硕英才网组织的人才专场招聘会。(审稿人 鲁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