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秀丽)12月30日上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流芳校区钟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郑丹凤就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的修订和制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度制订站位要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价值引领。二是师德师风建设要预防在先。各二级单位要以本次本次制度修订为契机,加强对相关制度的学习教育。三是执行制度要严。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必须要以强有力的执行力保障相关制度的贯彻执行。

教师工作部部长鲁晓君对近几年师德师风工作作了总结;人事处副处长曾颖对学校即将出台的《武汉工程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暂行办法》《武汉工程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三个文件,从起草的背景、制订依据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作了说明。

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校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科学技术发展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对师德师风制度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审稿人鲁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