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11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科教大楼9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省科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主委田玉科,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田辉玉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选举李蕾、张孝勇、陈明芳、林志东、夏新念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任兵主持会议。

湖北省委员会主委田玉科代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向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她指出: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支社,在省直支社中是非常有影响、有活力的基层组织,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第一届委员会,站在更高的起点和舞台上,努力学习统战理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社员之间的交流沟通,互相关心爱护和帮助;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努力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学校和湖北省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书记田辉玉代表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向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我校支社,自1989年12月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实践中,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在推进我校“质量工程”、“博士点建设工程”等重点工作和促进我校民主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了骨干和生力军作用。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成立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

他强调: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九三学社在我校的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因此,希望第一届委员会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社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不断加强在政治上的领导,大力支持和帮助九三学社校委员会按照《九三学社章程》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的部署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同舟共济,为创造武汉工程大学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三学社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国斌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批复》

金小田主委代表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支社第五届委员会从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抗震救灾爱心捐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支社取得的荣誉和存在的不足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他还对第一届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奉献精神,二是要强化参政意识,三是要加强班子团结。

陈明芳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发言。民盟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家寿、九三学社武汉纺织大学支社原主委赵树章分别致贺词。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