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中获良好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冬洁 张峻玮)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公布,我校首次参与评估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良好等次。

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每5年开展一次,本次从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对流动站工作进行综合评价,评估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立于2014年,主要依托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湖北省本领域唯一优势学科),拥有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磷资源开发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流动站拥有5500 m2的实验室、价值8000余万元的实验设备和分析测试仪器。同时,流动站拥有一支由院士、杰青领衔,老、中、青年专家相结合的科研创新团队,形成了磷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稀土元素绿色高效提取与分离、固态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型膜分离材料与装备、催化新材料及应用等特色方向。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工作,通过精心部署,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所在学院和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了此次评估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审稿人:王雪梅 杜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