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岗位招聘计划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冬洁  张峻玮)为科学合理制定2021年教师岗位招聘计划,高质量推进人才强校战略,1230日,我校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师岗位招聘计划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教学单位、科研平台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分管人才工作的负责人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与师资队伍现状以及所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的需要,对本单位2021年进人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前,郑丹凤同志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校各单位领导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鲜明的用才导向,正确理解人才称号内涵,正确看待人才与人才称号的关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宣传解读,帮助广大人才充分知晓和正确理解《意见》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要求人才办要及时清理修订各项人才政策,推动人才“帽子”、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本质。坚决克服“五唯”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将教育回归本真,正本清源,立起追求创新和致力贡献的导向,真正激发人才潜心育人、乐于钻研的内生动力。

会上,郑丹凤同志对我校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引进的人才为我校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学科发展、科研进步、高水平研究项目推进及高质量论文发表等方面提供的有力支撑给予高度认可,对参会的各教学单位、科研平台、创新创业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所做的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表示感谢。

郑丹凤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各单位要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清楚地认识到目前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计划制定不严谨、计划执行不到位、报到率较低、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仍未突破四个主要问题。

郑丹凤强调,教师岗位招聘计划要有科学性、严谨性、前瞻性。对于引进的教师要注重科学的定位,聚焦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推进专业工程认证、强化学科评估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专门引进。引进的人才要服务于学校科研教育事业的发展,要通过看成果、看学校、看导师严格把控引进人才质量。人才进校后,不仅需要学校全力做好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还需要学院协同发力、精准服务。用高度前瞻的视角和思维做好人才队伍的团队建设、过渡性政策的制定等工作,用制度做保障彻底解决人才生活上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为我用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人事处处长鲁晓君同志汇报了我校《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中关于师资队伍建设与引进的设想以及2021年我校教师岗位招聘工作相关要求。人才办副主任杜春丽同志就2020年教师岗位工作人员引进情况以及人才引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

据悉,我校今年引进专任教师82人。其中,引进第三层次拔尖人才1人,引进第四层次杰出人才1人,引进第五层次优秀人才11人,今年我校引进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均实现历史突破,创造我校历年来最好记录。未来,人事处也将继续加强与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的联系,为全校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科发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各用人单位用人计划情况进行了充分论证,对各用人单位2021年教师岗位招聘计划的修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审稿人:鲁晓君)